400-8899825
028-61933007

快速响应 充分准备 不畏艰辛 这就是正升承诺——拉萨换流站阀侧封堵项目报道

发布日期:2021-09-27 文章来源:正升 总浏览:3019


2021年5月26日,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国网西藏检修公司拉萨换流站项目部的表扬信。信中就正升在拉萨换流站换流阀厅封堵改造中做出的贡献予以极大肯定。

image.png

回看这个项目,确实有很多艰辛在其中,但我们信守承诺,保质保量,9天完工,最后收获的喜悦超越了那些过程中的汗水与泪水。

1、快速响应

当公司确认拉萨换流站阀厅封堵改造项目的确切时间及需求后,迅速组建项目现场团队配合业主前期工作。本次拉萨项目,公司将副总经理张军选为项目总负责人,将具备丰富换流站工程经验的胡康选为本次项目经理。同时根据业主需求、现场情况、施工作业特点等因素,迅速制定项目的施工方案及安全管理方案。

2、充分准备

鉴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形,公司于4月进行封堵改造施工作业指导内部培训及实操考试。要求每一位到现场的工人师傅对整个施工流程非常熟悉,并且具备符合标准的施工技能。在正式作业中,不因自身原因而浪费作业时间。

同时项目团队也根据现场情况,细化施工作业方案,根据时间前后工序进行环节梳理,并将各工序中所需的材料、工具、作业风险点、风险等级、注意事项及重点细节一一列出,为的便是能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项目。

项目总负责人张军说道:“本次施工有大量高空作业的环节,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安全、效率两手抓。”

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拉萨的高海拔区域特性,虽开工时间定在5月中旬,但项目团队于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就陆续带领项目施工团队前往拉萨。

3、不畏艰辛

纵使我们已经做了十分万全的准备工作,但到现场仍出现了不少问题。

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高反问题。原本身强力壮、灵活矫健的工人师傅们,面对高海拔的拉萨,或多或少也有不适,头昏脑涨、恶心、喘不上气都是常见的症状。身体的不适同样也影响到心理,低沉的情绪蔓延在团队之间。

面对这种情况,胡康经理每天都在与工人师傅们谈心,他说:“我们长途跋涉来到拉萨,为的是把项目做好,而不是被项目吓倒。当我们完成项目回到成都,拉萨换流站再次投运时,大家能够骄傲的说,这个项目有我建设的一份力!”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阳也经历了严重的高反,他在开工前期来到了项目现场,为项目团队加油打气。高海拔的环境让李董头痛加剧,并伴随着感冒症状,这在高原地区是非常危险的情况。即使如此,李董仍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参加了拉萨换流站阀侧封堵改造的开工典礼。他认为:“只要能坚持,就应该多和项目团队在一块,真正辛苦的是他们。

image.png

(开工典礼实拍)

同时为了节约往返项目现场与住宿地点的时间,项目团队在现场附近驻扎,住宿地点也相应偏僻,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项目团队的所有成员,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工人师傅都住在一起,睡大通铺。项目总负责人张军说:“条件艰苦并不可怕,但是我们团队的心一定要在一起。”


image.pngimage.png(大伙儿一起睡大通铺)

本次拉萨换流站阀侧封堵改造是我们优化技术方案后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在实际施工作业中仍然碰到了许多技术问题,但我们团队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思考,不局限于纸质方案,用工程实践去解决,最后交给业主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施工现场图)

4、正升承诺

2021年5月14日,项目正式入场

2021年5月23日,项目正式完工

仅9天

正升完成了拉萨换流站阀侧

14个洞口的封堵改造

顺利准时的向业主交付

这就是正升承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