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弘扬精益文化,推进全员参与精益改善活动——公司成立精益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2018-09-30 文章来源:本站 总浏览:1768

为贯彻落实“打造精益产业链”的战略,2018925日,公司成立了以李董事长为组长的精益领导小组,弘扬精益文化,推进全员参与精益改善活动。

新成立的精益领导小组,由李董事长担任组长、生产部总监张军任执行组长、工程部总监肖仕安任执行副组长,姜维、尹红、杨宝山、沈加曙、王东、张晓杰、刘天赐等公司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

今后,精益领导小组将负责制定公司的精益活动目标、宣导精益文化,并批准各精益活动小组的成立、目标设定、效果确认和奖励实施。在小组成员的分工上,执行组长将负责组织公司内部的精益技能学习、编制公司精益活动实施细则,以及审核各精益活动小组的项目计划、阶段效果、奖励方案;执行副组长将负责收集和验证精益活动的实施效果、通过项目策划指定精益活动项目;精益领导小组干事将负责收集各精益改善合理化建议并进行结果跟踪、负责精益活动小组的进度跟踪和统计、精益活动的过程宣传以及精益活动的奖励申请与处罚执行;精益领导小组成员将负责精益活动的项目提案审议、精益活动各阶段的评审和建议、主导各自部门内精益活动的开展以及他部门精益活动的配合。

精益活动开展方式,将分别通过合理化建议、CI(持续改善)、VP(价值流)改善等三个维度进行,奖励金额从100/人至1000/人不等,获奖的员工将经由精益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在每月的文化践行会议上颁奖。在精益文化推广方面,在项目结束后,精益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评审项目团队的PPT、视频等记录资料,并组织公司全员共享项目团队的活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