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创新】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座“移动式车载压缩机隔声罩”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正式投运

发布日期:2022-10-31 文章来源:正升 总浏览:1912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座“移动式车载压缩机隔声罩”,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正式投运 !

image.png

车载天然气压缩机,因其机动灵活、适用性强、效率高的优势,在石油石化天然气行业广泛应用。但由于车载天然气压缩机作业时,会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员工及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只能采取白天气举,夜间自喷的工艺制度,导致车载天然气压缩机运行时间不长,产能较低。生态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因此提升车载天然气压缩机的效能,控制车载天然气压缩机的噪声迫在眉睫。

image.png

“移动式隔声罩降噪技术对我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来说是新的挑战,一旦成功研发,石化行业同类型项目将成为我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市场前景广阔”,工业事业部石化营销经理汪祖明在对中石油中石化多年来的市场调研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总结道。

20212月起,我公司组建技术研发小组,技术部贺廷江工程师辗转自贡、泸州、资阳等多个地方,现场踏勘测量,加班加点分析、模拟、设计,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蜀南气矿相关部门专家、四川石达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我公司的技术人员开专题会,研讨审核车载天然气压缩机降噪技术方案,反复修改完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历时近两年,国内首座“移动式车载压缩机隔声罩”在蜀南气矿泸203H6井投运成功,这标志着我公司对移动设备的降噪技术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image.png

“移动式车载压缩机隔声罩”有以下几个特点:

1、车载压缩机隔声罩隔声量高,降噪效果好,降噪量最高可达42dB;

2、安装周期及拆卸周期短:车载天然气压缩机移动式隔声罩的所有部件均为模块化,方便安装和拆卸,安装和拆卸周期在5-7天里可以完成。

3、可多次重复使用:车载天然气压缩机移动式隔声罩的主体及配套设备内增加足够强度的骨架,使降噪部件的结构强度等指标远高于常规隔声罩,另外隔声罩的降噪部件采用螺栓连接,非焊接,异地搬迁灵活方便。

4、装载运输便捷:车载压缩机移动式隔声罩的降噪部件均为模块化,尺寸满足汽车装载需求,可直接使用吊车装载。

5、隔声罩墙体拆卸方便:若车载压缩机需要进行维修时,可将隔声罩车头或者车尾一侧墙体拆卸下来,然后将车载压缩机从隔声罩里开出来,维修完成后,将车载压缩机开进隔声罩,再将隔声罩一侧墙体组装好就行,拆卸和安装一侧墙体的周期为一天。

6、车载压缩机隔声罩的投资性价比高,非常适合控制移动式车载压缩机运行噪声。

image.png

此次投运的泸203H6井“车载天然气压缩机移动式隔声罩”,是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噪声控制领域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为中石油稳产增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了中石油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扬,有效提高了“ZISEN”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践行“创新每一天,创业每一年”的企业精神,为生态中国、和谐环境贡献正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