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大干一百天,全面完成公司目标】 冬日安装不畏寒,稳步建设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3-01-03 文章来源:正升 总浏览:1780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北方很多项目工地已经陆续停工,但正升各项目部依旧热度不减,现场安装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大干一百天,坚决打好冬季安装攻坚战。

11月下旬以来,第三采气厂2022 年桃 2-3 及扩建站声治理工程、采气六厂苏南13站噪声治理工程、采气三厂桃2-5B站噪声治理工程(主体),已陆续基本完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第三采气厂2022 年桃 2-3 及扩建站声治理工程

黄沙  大漠  落日 ……

内蒙古乌审旗毛乌素沙漠腹部,世界级特大型气田——苏里格气田内,由正升环境供货及安装的第三采气厂2022 年桃 2-3 及扩建站(5台压缩机组) 声治理工程已于2022年11月26日基本完工!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项目需要正升新建一个压缩机厂房的噪声治理设备并对两个压缩机厂房进行技术改造,共计完成五台压缩机组的噪声治理工作。正升于9月下旬进场安装,临近冬季,而苏里格气田我国最大的天然气主产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气源,在冬季供暖压力下,正升需要在供暖开始前完成大部分安装工作,留给正升安装的时间很短,安装进度压力大;后期压缩机需要正常运行产气,对正升的施工效率和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很高。

image.png

在正式安装前,项目组不仅制定完备项目的安装方案及安全管理方案,而且还实地考察,提前规划好了设备(吊车,脚手架……)放置位置,并预留好了消防运输通道,解决好了设备的现场调度问题。

正式开工后,因运输线路途径多个疫情高风险地区,材料运输问题成了大难题。项目组积极与政府单位、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办理货车通行证,实时关心疫情最新动态,和各地防疫措施。在项目组的努力下,最终把材料货运周期控制在了2-3天。

“在压缩机必须开始长时间运行之后,我们仍然有部分工作是需要在压缩机厂房内完成的,因此我们在消防这个方面是下了大功夫的!”马隆政“除了随时注意清理易燃物,预留消防通道,准备好灭火器这些常规操作之外,我们还安排专员每半个小时就进行一次泄露气体检测,全力以赴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最好!”

53位项目组的正升人,分成8各班组同时安装,在保证消防安全的同时争分夺秒。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升提前4天完成本次项目的安装!安装完成后,我们经过实际测量,平均降低噪音20-30分贝,降噪效果极好,再次证明了正升的专业性!

image.png

(二)采气六厂苏南13站噪声治理工程

陕北地区的温度,从采气六厂苏南13站噪声治理工程项目组10月进入项目现场开始,就一路下跌,平均气温保持在-20℃左右,项目组成员不惧风雪,克服了开工时间晚,施工条件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于12月4日顺利完工!

此次项目需要对正在运行的压缩机厂房进行降噪处理,考虑到施工的安全问题,项目组对施工现场进行了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施工过程中,项目组会搭建操作平台,设备在运行时,还会搭建钢管防护隔离平台,并保持气体检测设备进行实时检测。

image.png

image.png

在安装过程中,项目组面临着土建基础变动大的问题,项目组就边挖边观察,随时注意调整方案,尽量最大努力保证安装进度。为了尽快完成项目安装,项目组采取了两条主线同时进行安装的方式,一条线土建施工,一条线安装产品,在安全安装范围内,把马力加到了最大。

image.png

正升在同期施工的单位中,开工最晚完工最早,客户对正升在施工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三)采气三厂桃2-5B站噪声治理工程

采气三厂桃2-5B站噪声治理工程项目组,于11.15日开始在白天-10℃,夜间-20℃的极端天气中施工虽然条件很艰苦,但项目组并没有让严寒拖慢正升施工的步伐。在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努力下,124日采气三厂桃2-5B站噪声治理工程主体完工,历时19天

正如项目经理何顺所说“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在这19天里,项目组迎把困难各个击破。因为本项目有高处作业,需要搭手脚架,经过一夜的冷冻,金属脚手架上布满了霜,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人只能等到10点左右太阳把霜融化,再进行高处作业。并且由于室外温度实在过低,工人安装时手脚都被冻僵了,体能消耗极快,工人只能工作一会休息一会,在稍暖和一些的地方恢复体力,再继续作业。

image.png

image.png

针对寒冷天气带来的考验,项目组提前根据不同的安装工序、进度以及内容划分小组进行作业,在合理范围内调整工序(比如说:在不适宜进行高空作业的时候,就先做一些地面的工作)。严寒对人体带来的消耗大,项目组就保证工人顿顿有肉,夜夜有暖气热水。宿舍距离安装现场有3km,为节省路途时间,也为减少严寒给人带来的体力流失,项目经理每天往返4-5趟接送工人。

 image.png

北方的冬天,干燥而寒冷,寒风夹杂着尘土和沙石,呼呼的刮。在这样的条件下正升人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努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撸起袖子,卯足干劲,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完成公司年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