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三日达标,刷新行业速度;变闹为静,营造美好生活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官堂站施工噪声治理工程全纪录

发布日期:2021-09-27 文章来源:正升 总浏览:2068

┃这次,我们要做到三日达标

“特殊时期,这是一个特殊任务,既是业主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响应能力的挑战,更是我们在疫情期间回报社会的最佳方式。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工期紧、任务重就有畏难情绪,拿出我们的决心,更要拿出我们的专业,用国家建设‘雷神山’医院的精神,去解决施工噪声!”2020年3月18日9点,在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官堂站施工噪声治理项目启动会上,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正升公司)董事长李朝阳向参与本次项目的所有伙伴打气。

3月17日晚,正升公司被确认为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官堂站施工噪声治理项目的实施方,需在3月21日前,完成三官堂站施工现场的降噪设施安装。

image.png

一项紧急的任务交到正升手上,而“三日达标”则成为项目组所有人的目标。

┃三日达标的历程

“三日达标”目标的提出,对整个项目管理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施工计划、人员配备、现场情况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解决方案,都将成为影响项目进度的因素。

image.png

回顾这三天的过程,正升三官堂项目组总结出十六个字,快速响应、强执行力、专业分工、高度负责

快速响应:展现的是正升速度。

在收到确认通知前,正升公司已完成三官堂项目的团队组建,其中含技术岗、生产岗、工程岗等项目成员。而在收到通知的12小时内,项目组就已完成技术方案确认、生产物料计划、外部资源协调等筹备工作。

强执行力:正升团队强大的执行力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态度,二是计划

所谓态度就是有没有把事情做好的决心,“不说废话,做事才是关键,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也在和自己较劲。”本次三官堂项目的项目经理张今立在施工动员会上对施工人员强调。

image.png

而计划的合理性成为是否能够顺利执行的关键。本次三官堂项目的施工计划,经过项目组内成员的多次讨论及修改,将计划内容不断细化,让现场施工的每一步都有据可依。

专业分工:专业人做专业事,将人和资源都用到刀刃上,在同一时间内完成多项工作,科学高效。

image.png

高度负责“虽然客户没有要求,但我们仍要严格要求自己,看重细节,让这个项目成为精品。”董事长李朝阳亲临项目现场指导工作时,对项目经理说道。

钢构的防腐处理,模块底部的填缝,原本连业主都未考虑的部分,我们在无形间穿插进了施工活动中,让声屏障看起来更为齐整统一。想客户之所想,做客户之未想,严格要求,真正的将项目铸造成精品。

image.png
图片

从确认项目到完成施工,三天,七十二小时,紧凑的安排,和按分钟计算的项目时间,现在想来仍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项目节点完成时间线】

3月18日

9:00 项目启动会  

10:30 确认钢结构、声屏障模块、隔声帘尺寸及数量

13:00 项目现场勘探、准备 

24小时加班生产物料

image.png

3月19日

7:00项目现场施工动员会  

8:00 确认现场状况及样线

9:00第一批声屏障模块抵达现场,开始卸货

11:00完成第一根立柱安装  

16:00完成第一跨模块安装

22:00完成九根钢立柱及六跨模块安装

image.png

3月20日

10:00完成所有立柱安装

18:00完成移动隔声帘安装 

22:00完成所有声屏障安装

image.png

项目经理张今立,在3月21日早上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又来到项目现场,看着已经完成的声屏障时,露出颇有感慨的笑容:“很感谢所有伙伴的付出,我们真的在三天时间里完成了这个任务,虽然很累,但非常值得,我现在心里有满满的幸福感。”

┃ 疫情期间,一份特殊的坚持

这是一个在疫情期间的紧急项目,也是一个社会生活中常见的施工噪声治理项目,施工噪声指在城市中,建设公用设施如地下铁道、高速公路、桥梁,敷设地下管道和电缆等,以及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施工现场,都大量使用各种不同性能的动力机械而形成的噪声,使原来比较安静的环境成为噪声污染严重的场所。

如若不治理噪声,继续作业,会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又处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居民的情绪和感受会更加敏感,导致居民心理、生理上的双重干扰;若不治理噪声,停止作业,会造成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进度的严重滞后,影响成都市民的出行便捷。

正升作为一个致力于噪声防控事业的公司,无论是为居民隔绝噪声,还是保障业主能尽快恢复项目建设,为社会打造宁静生活,对正升来说都是在创造价值,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在疫情期间里有大量的客观因素限制,如物流资源稀缺,原材料购买困难,施工现场不能聚集大量工人作业等,正升仍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冲破外界束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为社会献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