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正升声学首次启动公开PK竞聘机制

发布日期:2011-09-28 文章来源:本站 总浏览:1838
     2011年9月9日,在公司举行的月度管理会上,针对调整后的组织机构,公司首次启动公开PK竞聘的机制,一场“人力资源部经理”公开PK竞聘会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此次举办的竞聘会,不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用人原则,而且重在为挑选优秀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正升声学各分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行政部部分人员组成了此次“人力资源部经理”竞聘会的评委会。
本次竞聘会活动共分为:竞聘演说和投票表决两个环节。常务副总杨为民宣布了竞聘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让人期待的竞聘会正式开始。
    竞聘会上,来自原行政部的主任杨维坤和原人力资源部经理庹小松都尽最大努力充分展示自我。在竞聘演说部分,他们对如何适应企业新一轮发展需要,当好一名职业化、专业化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谈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在经过短暂的投票表决后,新的人力资源部经理的竞聘结果也顺利产生。杨维坤当选人力资源部经理,庹小松当选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总经理李朝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参加竞聘人员的表现,同时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珠联璧合,搞好人力资源工作。
通过这次公开竞聘,使中层管理人员增强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提高了自身的能力素质,公司中层岗位任职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公司服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公开竞聘,择优任用既是组织用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这次PK竞聘凸显了“竞争”的宗旨,要求中层管理人员敢于向理想的岗位挑战,不断求得发展;敢于向他人挑战,不断追求卓越;敢于向自己挑战,不断自我提高。中层管理人员努力在勤奋、敬业上去争去比;在能力、水平上去争去比;在工作成绩上去争去比,体现出强烈的进取精神。
    通过公开竞聘,中层管理人员切实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深刻领悟了“学无止境”、“生于忧患”、“不进则退”等道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竞争意识,激发了工作学习的热情。
    通过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有利于促进公司岗位的优化,人才的内部竞争和甑选,意义重大。通过这次试水,公司还表示,将公开竞聘作为今后岗位任职人员调整的主要方式,从而更好地促进公司人才的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