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推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正升民主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4-11-03 文章来源:本站 总浏览:1874

    四川正升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方案正式公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程序、选举时间、选举办法、名额分配、大会行使职权,以及职工代表基本条件、代表的权利与义务。
    本次公示的方案内容,是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将员工代表大会制度与员工幸福基金同时纳入员工幸福工程系统,以便更好的管理和指导工会和员工关系工作。同时也是公司2014年首场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预备会交流活动形成的相关决议内容进行公示,征求广大员工的意见与建议,旨在完善员工幸福工程,建立与之相关的配套政策。
    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方案指出,公司党支部、工会在职工代表选举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组织公司职工学习有关民主管理及职代会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把选举过程作为民主管理教育的过程,使职工充分认识选好职工代表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来选好职工代表。要求根据公司工会制定并下发关于职工代表选举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由各子公司、部门组织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酝酿讨论提出职工代表预备人选名单。产生的职工代表预备人选可高于下达本单位职工数1至3人的名额比例进行控制。

    每一位正升同仁都将是职工代表大会的主体和实践者,我们选出的每一位代表既是大家的代言人,也是公司决策的参谋者。职工代表不仅代表着大家的利益,也代表着大家的智慧,他们是我们与公司高管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员工幸福工程只有通过大家的广泛参与,让公司在各项重大决策之前都能广泛听取和吸收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员工与企业的相互理解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