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副省长陈文华莅临正升声学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3-10-30 文章来源:本站 总浏览:2059
    8月21日上午,副省长陈文华一行在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四川正升声学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李朝阳率高管团队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就公司贯彻落实《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相关建议提案向陈文华进行了汇报和介绍。温江区环保局及正升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调研团在董事长李朝阳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声学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公司在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等各个方面工作。技术副总贾荷香并现场邀请陈省长一行体验实验室降声噪效果,调研团对噪声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陈省长表示降声噪事业是一份技术成分含量高的环保技术,是一项惠民利民的事业。
  现场参观结束后,陈省长一行与公司高层在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董事长李朝阳首先简要向调研团介绍了正升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分别从行业所处发展阶段、行业现状与趋势、介绍了正升的核心能力与核心优势。交流会上,李董重点向陈省长提出了主题为打造“宁静之城 和谐之都”的建议提案,意在通过分步实施“37dB宁静住宅”工程,营造“宁静城市、惠及民生、产业发展”的多赢局面,实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宏伟目标,切实改善群众日常生活的噪音烦恼。会上,李董以成都市双流县大件路润扬小区为例,通过分析噪声超标原因,提出治理措施、分析治理效益,详细阐述了提案实施构想及提案实施预估效果,并着重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此项目提议得到在场所有人的支持和鼓励。
  陈文华副省长对正升声学公司发展业绩和未来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极大的鼓舞,对正升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管理阶层等给予了高度评价。陈省长说,一个产业的发展,不仅只是他一个,需要的是能带动整个社会,带动其他产业共同发展。正升的提案内容是一个好事,我们大家应该支持,同时项目本身也是具有公益性,就像项目方案及公司使命所提出的,“生活之美、宁静之都、让科技还世界以宁静”。交流会上,调研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针对正升发展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宁静之城 和谐之都”建议提案的出炉,一方面是《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产业和产业园区发展的重点,并确定了包括政策引导,市场主导、创新驱动,示范带动等基本原则。规划确定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是其重点领域,其中涵盖宽频消声器、隔声通风窗以及噪声综合控制技术、设备。四川正升为更好地贯彻和落实规划,“打造宁静之城 和谐之都”的构想油然而生,旨在通过“37dB宁静住宅”工程的概念,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设备,打造宁静生活小区示范工程,一方面使已建成住宅小区(尤其是交通要道周边噪声扰民重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37dB宁静生活。另一方面建立城市宁静生活小区建设规范、制订出一套宁静生活小区规划与设计导则,使所有新建小区达到37dB环境噪声标准,惠及民生;另一方面,居民买不到宁静的房子,开发商“没动力”建宁静的房子。噪声与振动控制的民用市场,如水中花、镜中月,看得见、摸不着,产业发展缓慢而无序;同时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产业的发展,抓环保产业发展,不仅在环保产业的GDP提升多少,更在于环保产业发展为民生幸福指数提升多少!基于以上背景,正升提出“37dB宁静住宅”工程。

  该项目仅在成都地区的广泛实施,对钢铁制造、玻璃制造、物流贸易、高端房产、复合建材、声学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发展产生直接和明显的拉动作用,预计带动的产业值将达到200~300亿元;通过“37dB宁静住宅”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可杜绝大部分的噪声扰民现象,使数万人直接受益,由政府施行老百姓住上真正安静的住宅,惠及所有居民。最终让“宁静之城 和谐之都”成为成都又一张亮丽的名片!全省示范推行!全国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