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倾听职工心声 了解职工诉求 ——公司党工办领导走基层慰问项目一线员工

发布日期:2016-12-12 文章来源:本站 总浏览:1930

本报讯  2016年1129日至30日,公司党支部书记杨煜、工会副主席唐涛带着公司领导的关怀和广大员工的问候来到银川哈纳斯新能源集团东部热电厂项目,亲切看望并慰问一线员工。调研项目一线情况、了解项目现场管理,并与大家促膝而谈,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诉求,把公司的关怀送到正升同仁的身边。

 

千里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11月29日上午,在哈纳斯项目部驻地,杨煜书记代表公司向一线员工表示衷心的慰问,他说到:“驻外员工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生产一线,为公司工作辛勤付出,公司非常感谢你们。严冬吊装和高空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大家在工作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要认真吸取江西宜春电厂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公司领导很关心驻外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专门委托党工办来看望大家,了解大家需求、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困难”。

听到来自总公司的问候,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杨书记把精心准备的保暖物品送到了工友的手里,大家激动的说:“公司关心一线员工,这么远来看我们,为我们送来慰问礼品,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中午时分,杨书记在驻地和大家一起共用了午餐。午饭是一菜一汤,标准的大锅饭。虽然身处异乡,但是大家还是做了可口的川菜招待远道而来的同事。趁中午休息时间,杨书记和项目的兄弟们围坐在一起,摆起龙门阵。大家就项目上出现的问题与杨书记进行了沟通。

在短暂交流了不到1个小时后,大家又开始了下午的安装工作。项目执行经理何庆明带领杨书记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何经理介绍,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项目部因时、因地制宜,高标准、严要求,编制了冬期施工方案,把时间精确到每一天,一环扣一环,希望能在好的天气抓紧尽快完成工作,预防灾害性天气对工期的影响。

倾听意见  调研诉求

 

为能更好的对项目一线的员工诉求进行了解,党工办在1129日晚上再次邀请完工后的项目全体人员围坐在一起,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次集中解答。

在与大家的交流过程中,大家反映的问题涉及目标责任制管理、定额管理、劳保福利政策等多个问题。对项目的日常管理,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不少长期驻外的员工希望公司能够切实了解项目目标责任制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明确定额工资、工资条管理、合理规划员工福利费用等事项。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沟通,党工办共收集九条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意见与建议。

杨书记现场表示,党工办将对每一位员工反映的问题跟踪落实,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大家。现场同时为大家说明了公司的相关沟通渠道和方法,鼓励大家为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及时了解公司的发展动态,更好的与公司互动,党工办也将积极为大家服务

组织专题会  落实解决方案

 

12月5日上午,党工办召集财务部、工程分公司等多个部门人员,就银川哈纳斯项目员工反映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落实解决方案、明确目标责任人及完成时间,并就多项顽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首先就项目安装人员工资发放问题,会议明确了从20171月工资开始实现安装工人基本工资按月核算,并提供包含社保公积金扣费、个税缴纳等内容的详细工资条明细,同时在2016129日前完成项目质保金的全部发放,杜绝项目质保金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其次,就项目责任制管理出现的问题,会议确定自2016125日开始,取消项目安装队长承包的方式,统一实行员工定额工资,目标责任制仅与项目经理签订;就安装员工与生产员工福利差异问题,会议确定了自201611月开始,安装员工与生产员工同标准执行工龄工资;针对高寒地区员工反映的劳保用品问题,公司决定修改《劳保用品管理办法》,工程部将依据项目具体情况,采购更有针对性的保温劳保用品。

最后,关于项目一线员工对公司政策制度不熟悉的情况,会议决定每年春节假期收假后,安装工人在出发前集中开展培训会。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公司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宣贯。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在项目出差时,有责任和义务进行制度宣贯,并对项目员工的疑问进行答疑。

 

12月5日下午,在公司项目实施检讨会上,李董事长再一次对项目一线员工反映问题的跟进计划进行了督办与部署,要求党工办要强化目标责任人、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给一线员工,并定期向公司领导汇报跟踪进度,让公司党工办真正地服务好每一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