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99825
028-61933007

【世界噪音日】关于噪声,你了解多少

发布日期:2023-04-16 文章来源:正升 总浏览:1505

image.png

噪声被称为

看不见的“杀手”

在近些年城市快速发展的进程中

噪声的类型更加多样化

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更加深入

4月16日

世界噪音日

关于噪声你了解多少?

 

噪声是什么?

2022年6月5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明确指出: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即不需要的声音,统称为噪声。

image.png

而噪声污染,是指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或者未依法采取防控措施产生噪声,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近年来噪声污染已成为了世界性七大公害之一。

分贝与噪声

我们生活中最常用来表示声音强度的单位是分贝,缩写为dB。人在20-50分贝的环境中感到安静,开始感到吵的声音为70分贝。

举些例子

image.png

在地球表面正常空气压强下,理论上声音的最大分贝值不能超过194分贝。而0分贝并不是完全没有声音,一般认为是人所能听到的最微弱的声音(相当于3米外的一只蚊子扇动翅膀的声音)。

image.png

image.png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

“新噪声法”出台,请勿制“噪”

《新噪声法》将“环境”二字去掉,强调法律规范的对象是人为噪声,如城市轨道交通、机动车“炸街”、高音广播喇叭、工业噪声等噪声扰民行为。更是将噪声污染防治目标完成情况,纳入政府考评,对噪声污染问题严重地区约谈、调查、问责,处理结果也将向社会公开。

image.png

噪声……退退退!

正升是如何防治噪声的?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噪声防控解决方案的创新型公司。

二十余年正升环境已为石油、化工、电力、冶金、建材、军工等工业领域,轨交、公路、市政、机场等交通领域,文体建筑、商业建筑等建筑领域的上千个降噪项目,提供了咨询、设计、产品、施工等服务。业务涉及中国各省市区及南亚、东南亚、非洲等世界各地。

 image.png

建筑降噪——银川市工人文化宫

 image.png

建筑降噪——陕西历史博物馆

 image.png

工业降噪——华能桐乡电厂 

 image.png

工业降噪——泸州冰轮环境螺杆机隔声罩

 image.png

交通降噪——郑州地铁六号线声屏障

image.png 

交通降噪——大运会东安湖桃源路下穿隧道